Freitag, 28. November 2008

薔薇血 Roseblut

行吟詩人不停的行走
黑夜的集市
白天的荒野
他清楚將何時死去
也知道哪裏將是他的墓地

只需要微笑著不停的走
直視著人們
困擾而憐憫的眼神

郊外的幽僻
一簇薔薇在風中輕輕抽泣


你找的就是我
我就是你
兒時的悵惘
臨終的希望
留在這裡吧
對我淺吟清唱


那次我是一朵小花
毀滅在你採摘我的瞬間
但現在
我要帶你走
帶你看最偉大的奇跡

不是不相信存在奇跡
我的生存只能靠這裡的土地
這應該是世間的道理

淚水滑過了赤裸的身體
詩人在薔薇叢中緩緩的舞蹈
花刺划過了每一片肌膚
身上生出了一萬道傷口
鮮血滴落進花下的泥土
花香從傷口滲入了身體

不要提他們的道理
那只是人們無聊的消遣
我想要的只是你

好吧
我已經帶走了你的香氣
也給了你我能給的東西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你
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出現在夢裏

沒有關係
明年春天
你的花瓣上會有我的詩句
我的墳墓上也會彌散著薔薇的香氣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