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8. November 2008

桃花XY Pfirsichblüten XY


—寫給離開故土的X們和Y們





有軌電車的輪子和鐵軌有節奏的喀喀的摩擦著。

我把頭靠車窗上,看見窗外的樹木和建築物嗖嗖的閃過,偶爾還有一片片的油菜、小麥和高粱。德國雖然是發達國家,可是他們的城市真是可笑,既小,又沒什麽高樓,看起來土裏土氣的。

天氣還不錯,可是我的臉上又長了兩顆粉刺,還好不是很明顯的位置,不過長在嘴邊也夠嗆呀。粉刺只用洗面奶是除不幹淨的,得先把黑頭擠出來,但是這樣毛孔會變大。所以擠完之後要立即使用收縮水,讓毛孔收縮。這還不行,人家還會看出來。沒辦法只能再買一只遮蓋膏,那卸裝油也得換。雖然這個月的錢不多了,這些是無論如何沒辦法省的。

我轉過臉,瞥見車窗上我靠過的地方有一個痕跡,在夕陽的照耀下,好像在車窗上瓖了一塊橢圓的毛玻璃。嗨,油性皮膚,是不是應該換另一個牌子的洗面奶呢?

玻璃上映出我的臉,應該不難看吧,雖然下巴稍顯有點寬,嘴有點突出。可是我的身材性感呀,中國女孩有幾個有我如此豐滿乳房呢?凴這一點,找個男朋友應該是不成問題的。那次在火車站,一個四十來歲的阿拉伯人追著跟我說:“我在曼海姆有一幢大房子,你願意的話可以和我一起住!”想起來有點噁心,但也説明了我的魅力。小A身材還沒我好,卻找了一個德國男朋友。那小子那就知道喝啤酒,吃烤腸。買了花件悌侐上面印了“銀河最強”幾個漢字,見人就說:“我會中文,我知道這是甚麽意思。”這樣子要能幸福才怪呢。

眼見奔三十了,昨天老媽又打電話來問我找沒找到男朋友,說國内大學同學小B還不斷的打聽我。這小子倒是挺癡情。其實小B人還不錯,在一公司理當業務主管,可是我現在念了洋書,下嫁他感覺有點虧。

當然最理想的是嫁一個德國人,生活又能穩定,到時候回國探親,別人看了也風光,這樣到國外來一趟才值嘛。CC 和我一起做過幾次作業,談得來,長得不難看,又會說中文,怎麽這幾次開Party叫他都不來呢?是他有了女朋友,還是察覺到了我有目地,我想我應該不至於這樣露骨吧?也許他就是個書呆子,等著我給他開發智力呢。

住在樓下的DD也不錯。一起吃過幾次飯,每次都誇我的手藝好,對中國的文化也很有興趣,把孔夫子形容的比上帝還上帝。其實不一定是我燒菜就那麽好,只要我給他筷子用,他就會感覺好吃。哼,老外的思想就是簡單。這次假期他還打算去中國旅遊,到時候我們又能見面了,給他當導遊,領他四處轉轉,那他會不知怎麽感謝我呢!只可惜他是保加利亞人,我可不想以後到那種地方去生活。要是去那裏,還不如囘上海呢。到底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和東京、紐約、香港、巴黎、也差不多,有時髦和適意的生活。不過最近聽説,他們要舉家搬到慕尼黑,這倒是一個好消息。

忽然座椅晃動起來,伴隨著啞啞,唧唧,哼哼的聲音,襲來一陣奶酪,劣質香水、啤酒和汗液的混雜味道。我囘過頭,坐在後面的一對男女在相擁狂吻著。兩個人都胖的出奇。男的禿頂,女的眯著本來就不太容易找到的眼睛。四片厚嘴唇象粘成一團的貝肉做成的活塞。象香腸一樣光光的滴著油的手指,在顫動的脂肪裏穿行。他們都穿同樣著悌侐和短褲,看起來是情侶裝。汗水已經在他們的背上浸出了一個半圓。天挺熱了,這一對還是不遺餘力的將車廂内的溫度變得更高。空氣已經很污濁了,這一對還是努力的將車廂内的空氣變得更濃厚。

其他乘客有的在竊笑,有的皺起了眉,有的拿起一本書拼命的扇。

我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誰說幸福就一定要高尚美好呢?你只要找到你想要的,這就是幸福了。




晚飯吃的是烤雞翅和米飯。本來打算晚上不吃,或頂多吃一個蘋果。小C就是不吃肉的,早飯和中飯只吃水果。她確實瘦,可是她沒有胸,誰會喜歡“太平公主”呢。而且她多半是肚裏有蛔蟲。

像現在這樣的年紀,和十八嵗時是不同的,那時我無論吃什麽都能保持魔鬼身材。現在大腿的橘皮和小腹的綴肉才是真正的魔鬼。節食和運動都沒什麽效果。讓老媽從國内寄過減肥葯,其實都是騙人的,就是吃完了之後人會腹瀉,人整天感覺虛虛的。現在我都是在浴室裏用熱水沖小腹和大腿,因為熱水可以加強血液的循環,使脂肪消耗掉。這種定點除脂的方法,是我的私房密技,其他的辦法往往減肥的同時,乳房也會變小,下垂。那天聽説小C在練瑜伽,據説減肥效果超好的,我得和她學學。

吃完飯,泡了一杯龍井茶,坐在陽臺上邊喝邊乘涼。茶葉水能將附在腸壁上的油脂溶解掉,還能除口臭,比減肥葯健康多了。

不小心,茶水撒到了身上。白裙子變得透明,緊緊的貼在了大腿上,裙下粉紅色的内褲也隱隱可見。如果哪個男人看到這一幕他肯定會被我的性感迷住吧。他會不會跪在地上抱住我的雙腿求我嫁給他呢?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痴了,索性將剩下的半杯茶一股腦倒在了自己的前胸上,開始欣賞自己的身體,幻想有一個英俊的男生用他有力而溫柔的雙手撫摸我、吻我,從腳趾到嘴唇,從手掌到乳頭,不斷地對我美麗的身體發出讚嘆……

伴隨著晚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一段舒緩幽怨的曲調也飃了過來。那是住在底樓的X又在擺弄他的口琴。

X在的中國人裏顯得很特殊。人很清瘦,鼻梁高挺,嘴唇飽滿性感。長了一雙 像小孩子一樣清澈的眼睛,看人總是似笑非笑的微微眯著眼,看得你心怦怦亂跳。説話慢慢悠悠的很清楚,你聼不出他有甚麽口音,也猜不出他是哪裏的人。

據説他是詩人,又懂音樂,你要是看到他手上有點點的墨跡,那就是又練書法了。我對作詩不是很懂,可是如果他要是給我做一首詩,我會很高興的。我因爲他可愛而欣賞他的詩,誰要做他的女朋友應該挺開心的。

哦,剛才那個撫摸我的英俊的男生是不是他?




第一次見到X是兩年前冬天,在老 E教授的課上。

老師已經站到了講臺上。他匆匆沖進教室,頭髮上沾滿了雪花。穿了一件土黃的短大衣,圍著一條駝色粗毛綫圍巾,戴著半指的灰色手套,背上撘著一個帆布軍包。他頭一甩,順勢瞟了一眼教室裏所有的人,徑直坐到我後面的空位上。

真想再看看他的臉,可是整節課我沒敢回頭。他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不知他有沒有注意到我,是不是故意坐到我的後面呢?唏唏索索的聽見他在我后面解圍巾、脫大衣。小A也很緊張似的一言不發,完全沒有像平時那樣和我說那麽多悄悄話。

回家的路上,我有點魂不守舍。一個我坐在電車上,另一個我好像已經和他在銀座逛街shopping了。

幾天之後的晚上,我散步回來,走到公寓門口。正準備拿鑰匙開門,可是在包裏繙來找去也麽也找不到鑰匙。剛想罵一聲“Sheiße”,忽然聽見後面有鑰匙的叮叮聲,回頭看見的竟然是X。

“沒帶鑰匙嗎?”他用中文說。
“你…… 我們是鄰居嗎?”我臉有點紅,還好是晚上,不然他會發現吧。
“是呀,我剛搬進來。”
“呀,我也是。”
“哦,你好,我叫X。”說著,他用他的鑰匙打開了門,很有禮貌的微微一欠身,左手拉著門,右手作了一個“請”的姿勢。難道他沒注意到我們還一起上過課嗎?
“我叫Y,住在頂樓…… 謝謝你幫我開門”

和他擦身而過時發現他的臉上光滑的皮膚有點像女孩,只是嘴唇上有沒刮乾淨的胡茬。嘴裏呼出的是茶葉和薄荷的味道。這張臉能讓我摸一下該多好!

也不知道怎麽上的樓,不經意伸手一掏,咦!鑰匙不就在包底躺著嗎?

自那以後就經常看到X,可是説話的機會並不多。你不知道什麽時候能見到他,有時是在公車上,有時是在圖書館,有時在街上,有時是在超市裏,反正他就像那串鑰匙,會突然冒出來。

人是群居的動物,一個人時間長了會孤獨,所以人得開生日Party,節日時得慶祝,找不到其他理由聚在一起時,就得找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腦子開了殼的中國學生會去廸廳或酒吧,這樣才能多認識德國人,否則你就永遠生活在中國人的小圈子裏。女生在那裏也更容易被德國人看上。而X從來不主動找別人,都是別人找他。不知是從誰開始的,後來大家開始傳説X是同性戀。我覺得也很可疑。前幾天在電車上看到他,他穿了一條短褲,腳上卻是一雙舊的高幫軍靴,在德國人毛茸茸的腿的叢林裏,他的雙腿光光的顯得很突兀。

有一次看到他和一群德國女生在喝咖啡。這個X,真不知他在做些什麽。雖然我的大腦告訴我找個德國人男朋友是我應該努力的目標,可是如果聽到哪個認識的中國男生有了女朋友,心裏總是不舒服,似乎他們一下子就變得淫蕩下流。咦,難道他們和我有什麽關係嗎?



天黑了,風已經把我的裙子吹干,X也停止了吹口琴。可以聽到是草叢裏蟋蟀的叫聲。我受不了這樣的死寂,在上海即使是午夜,馬路上都會有車來車往,老閙忙的。
爲什麽這麽寂寞呢?
給小A打個電話嗎?她大概現在正和她的德國小傻子顛鸞倒鳳呢!

我是很少抽菸的,現在卻點起了一只菸。狠狠的吸了兩口,覺得頭有點昏。哼,不如去找X吧!不過,如果他房間裏有個女人怎麽辦?還是先打個電話。

“噢,X,不好意思,我是Y,你沒睡覺吧?”
“你好,嗯…… 你好!”
“……老E上個禮拜的講義你還有吧?”我簡直是沒話找話。
“有。”
“能借我嗎?”
“行啊。”
“我現在過來拿方便嗎?不方便就改天吧!”
“沒問題!”
“那我下來了!”
“等等 ! 我得先把房間收拾一下,你過五分鐘再下來! ”

這五分鐘時間好長。

我坐在床上盯著鏡子裏的自己愣了一會神。誒呀!得刷一下牙,我的口氣歷來都是很清新的。手也得再洗一下,不然的話,讓他聞出來有蔥的味,就尷尬了。粉刺!那還得凃遮蓋膏。頭髮就這樣披散著吧,這看起來有一種懶散的性感。不不,還是梳一下,盤到腦后,我是一個矜持的女子,沒有那麽賤,怎麽能像小A那樣濫交呢!這件裙子還合適吧,不會太短了嗎?腿讓他看看有什麽關係!襪子還是脫掉,和白裙子佩在一起挺鄉氣的。對粉紅的胸罩我倒是很滿意,在鏡子面前轉一個身,嗯,誰會比我身材好呢?

這簡直是世界上最短的五分鐘。

他的門虛掩著,門口有一個草編的擦鞋墊。墊子上胡亂的堆著一雙橡膠運動鞋和一雙草席拖鞋。

我輕輕敲了兩下門,然後退到門框後藏起了半個身子。門殐的開了一條縫,聽見X在裏面說:“進來吧!” 這聲音好先從很遠的地方發出來的。我低下身,把我的拖鞋規規矩矩的擺在門邊,順手也把那一雙運動鞋和那一雙拖鞋,和我的鞋並排擺整齊。我一側身,就從門縫裏溜了進來。

“講義在那。”他正跪在地上寫毛筆字,連頭也沒擡,用毛筆尖指了一下,就繼續寫字。

他家裏沒椅子,地上鋪了淺色地毯。一個空靈纖細的女聲伴著嗤嗤啦啦的雜音從音箱裏有氣無力的的擠出來,聼不清楚在唱些甚麽,好像唱片的年代已經很久了。地上有一摞舊書,他就在撕下來的發黃的舊書葉上寫字。

“噢,請坐!” 他好像恍然大悟。可是我可以坐哪裏呢?只好坐在地毯上吧,把兩腿側到一邊,把裙子的下擺往前拉了一拉。

他寫完了一個字,見我沒有拿講義的意思,把筆在一個矮桌子上的青花筆洗裏涮了一下。墨跡螺旋的散開,將清水染成了黑色。小桌上還有一個廣口的大玻璃瓶,裏面插了二三十只毛筆。

“你要喝茶嗎?”他沒等我回答,就不知從那拿了一杯茶放到我跟前說“我只有這種茶。” 然後拿了一張紙寫:“我只有這種茶。”隨手扔到了一邊。

“你還挺是有雅興。”我說。
“無聊呀。”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還是自顧寫字。

我有點生氣了,但擡頭瞥見他的俊朗的臉,卻怎麽也恨不起來了。他穿了一條跨欄背心,露出結實的肩膀和手臂,胸前的肌肉鼓鼓的飽脹著男性的氣息。我看得不好意思,趕快低下了頭。心怦怦跳得很亂,腦子裏浮現出各種可能發生的事情,卻再也想不出什麽話可說了。

這樣沉默了一會兒子。空氣驟然燥熱起來,我的嗓子一陣發干,端起茶呷了一大口,卻更加的渴了。

我忍不住又擡起頭,瞥見他也在眯著眼睛,喉結上下一動一動的看著我呢!

咳,終于來了。



我倆幾乎是同時伸出的手,摟住了對方。相互在對方的面頰上,額頭上,脖頸上,使勁兒的吻。我張大鼻孔,努力吸進他身體散發出溫熱。用手在他的身上感受每一塊肌肉的健美和彈性。也仍凴他的手在我的身體上放肆的遊弋。他的軀體隨著他有力的心跳一顫一顫的。奇怪,在這砰砰聲的間隙,那個纖細的歌聲卻變得異常清晰妖艷:

上海沒有花
大家到龍華
龍華的桃花也漲了價
你也買桃花
他也買桃花
龍華的桃花都搬了家
路不平風又大
命薄的桃花斷送的車輪下
古瓷瓶紅木架
幸運的桃花都藏在闊人家
上海沒有花
大家到龍華
龍華的桃花都回不了家
龍華的桃花……

我的臉在他的胸膛上來回摩擦,忽然感覺到了甚麽。

“儂啊是上海人!”
“是啊!誒?我老早覺著沒人曉得咯。”

我抱著他的手又放心的緊了一緊,在這一陣激烈的溫存之後,我們好像都平靜了一些。我松了一口氣,好像一個在海里長時間掙扎的人終于抓到了一塊木板。

X忽然拿起毛筆,他小孩子一樣的眼睛頑皮的眨了一下,抓起我的手寫了一個“花”字。我也不甘示弱,搶過他的胳膊寫了“瘋子”兩個字。我倆隨即又嬉笑著又滾成了一團。我倆越寫越痛快,互相退去了上身的衣服,你一筆,我一划的相互的亂凃,直到前胸後背再沒什麽地方可以讓我們發洩了。最後,我在他臉上花了一朵小花,他在我臉上畫了兩撇小胡子,還說:

“儂是小爺叔!”

我們已經變成了墨人,我們你看我,我看你,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自從生下來還沒這樣痛快過,想來他也是一樣吧!

不久,他收起了笑容,表情忽的變得悲憫而嚴肅,緊緊的抓住我的手。我的母性象山洪一樣湧了出來。捧起他被畫得狼藉的臉,溫柔的埋在我的胸前。盡量讓他感受我的溫存。這時如果誰要傷害他,我真會和他拼命。我感覺胸前一陣熱溼,他的身體顫動起來,喉嚨裏低聲的嗚咽道:

“你會和我殉情嗎,你會和我殉情嗎?”

“你真是傻孩子。”我柔聲說。用手緩緩的撫摸他的頭髮,輕輕的拍他的背。
是啊,我會和他殉情嗎?

他的手也在我的身上好奇的四處探索著,嘴唇不斷吸吮我的乳房。我被他擺弄得異常興奮,不停的喘著粗氣,急切的等待他能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我現在越發覺得小B癡呆和猥瑣。X和小B若論長相來真是天壤之別,而且他根本不懂得如何讓我開心。我不是一個濫交的人,可是面對這樣一個年輕、性感的身體,顧不了那麽多了。X的怪招讓我很喜歡,咦?他還在等什麽!

我等不及了,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扯他的内褲……

忽然,他臉色變得蒼白,臉上的肌肉可怕的抽搐起來,呼的站起身,沖到洗手池邊上,趴在上面開始痛苦的干嘔。我趕緊過去幫他捶打後背。不一會兒,只聼“哇”的一聲,他把晚餐全都嘔了出來。

“你還好吧?”
“我沒事了,你……該回去了!”他用手撐著洗手池邊很低聲,但是很堅定的說。

他的態度怎麽變化這麽大?是不想和我做愛嗎?是閑我不夠漂亮?在捉弄我嗎?還是他不行?難道他們傳説的是真的?想到這兒,我感覺一陣噁心。

“你難道真是同性戀?”
“不是!”
“那你怎麽囘事?是有病嗎?”
“不是!”
“到底爲什麽?能告訴我嗎?”

他遞給我一塊毛巾,示意讓我擦乾淨身上的墨。我才覺察到我原來還赤裸著身體,這真尷尬。我胡亂擦了兩把,趕快穿上衣服。他已經把茶恭恭敬敬的端到我手上了。

“實在對不起,弄得你一身都是墨汁。”他的語氣誠懇而充滿歉意,自己也開始擦拭身上的墨。其實我挺喜歡男孩子身上髒髒的,這樣看起來更性感。

“嗨,真搞不懂你,你究竟怎麽囘事?”我的心又軟了下來。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你也永遠不會知道爲什麽。請你原諒吧。”




上樓的時候,聽見一個房間裏傳出此起彼伏“啊、啊……”的叫聲。頓時覺得若有所失。“老外真是一群畜牲!”我憤憤的想。這個X真是象謎一樣的人物,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怪人。管它呢!還不都得吃飯、睡覺,生老病死!看見我的裸體有什麽關係呢?我又不會下嫁給他。為這些傷神不值得,我到底是一位性感的女性。對了,DD下個禮拜過生日,送他點什麽呢?其實沒問題,反正我送什麽他都會喜歡。關鍵得和他商量一下在中國的行程,凴他的智商,他要是能跳出我的手心,我就不叫Y。

過了幾天又看到X,他剃了個光頭,見人還是那麽彬彬有禮的打招呼。微微一欠身“你好!”

他剃光頭的樣子也挺可愛。

Keine Kommentare: